close

【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】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,以及東京旅遊資訊,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。 【聯安醫週刊】提供健康新知、飲食營養等內容,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,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。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健康  財經  追星  NBA台灣  udn部落格  udnTV  讀書吧  
 
2015/04/13 第3467期
 
精彩內容
 
心情札記 動物上好戲/帶貓貓 搭TAXI
空姐不好當
就是愛換旅館
青春名人堂/無靠不成雙春 不吃回頭草
金玉涼言
 
 
 
心情札記
 
動物上好戲/帶貓貓 搭TAXI
提著貓籠上計程車,十個運將中有九個會想建立關於貓狗的共同話題……
提貓籠上計程車 「我如果不在獸醫院,就在往獸醫院的路上。」在十九歲的松松和十七歲的豆豆還沒有去當小天使的那幾年,這句話是我的生活寫照。把原句裡的咖啡館換成獸醫院,感覺不但不再浪漫悠閒,還顯得忙碌悲慘。但其實,那是我非常珍惜想念的一段時光。貓咪們一輩子帶給我那麼多歡樂,能在牠們老年需要 ...... [詳全文 ]

空姐不好當
珊蒂/聯合報
小女子從事航空服務業,碰見的客人形形色色。

有一回在飛機上示範救生衣穿法時,兩位乘客以為我們在帶動唱,也拿起救生衣要穿。我正想阻止,卻聽到老婆婆說:「一定要試穿,才知道尺寸合不合。」同事連忙解釋:「沒有試穿,只有分小孩和大人。」哈哈,感覺飛機要轉型空中服飾店了。

也有反過來,空姐出糗的時候。

某次航程中,一位年輕帥哥猛盯著我看,看得我有些不自在。航程快結束時,他站起來,走到我身邊,悄悄說:「小姐,我注意妳很久了,現在鼓起勇氣跟妳說……」正猶豫該如何婉轉告訴他自己已婚時,便聽到他說:「妳制服拉錬下面裂開了。」

此時的我,尷尬僵硬的笑臉也快裂開。

就是愛換旅館
蘇冠昇/聯合報
走過三十幾個國家,各類怪咖旅友早已見怪不怪,雖然我出門不至於誇張到攜帶全套寢具,或天天睡前洗鞋子,但談及「旅行怪癖」,自認也有一項。

有一回,造訪中國草原之都「海拉爾」,在火車上結識一位專程到草原搭帳篷的山東大漢。由於已近黃昏,兩人決定先投宿當地一家青年旅館。

搭了半個小時的公車,再徒步二十分鐘,終於來到郊區的旅館。進了大廳,先看到冰箱裡東倒西歪的飲料,接著瞧見櫃台旁的門鎖壞掉,最後是馬桶直接見客的廁所。雖然有意打退堂鼓,但一想到又要耗掉個把小時,只好隱忍下來,先辦妥住房手續。

進入頂樓客房,我真看傻了眼──小房間裡上下鋪擠滿十幾張床,不甚牢靠的鐵網床,坐上去還左搖右晃嘎嘎作響。同伴見我來回踱步,問道:「有啥問題?」我只好老實回答:「這旅館待不下來。」在草原上也能呼呼大睡的旅伴,瞪著雙眼,彷彿沒聽懂我的話。於是,我直呼他的小名:「大頭,能不能請你要求老闆退費,咱們回市區找家條件稍好的旅館?」旅伴這回不再發愣,毫不猶豫就隨我下樓。

面無慍色的老闆答應還錢放人後,我可憐的旅伴又背起裝著帳篷、睡袋的特大背包,陪我折騰到天黑才找到落腳處。

各位也許覺得,旅行時住宿不合意,換旅館、改房間沒什麼大不了,但本人怪就怪在──住得舒服也要換旅館!

就像台北西門町與東區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,每座城市的各個角落都散發不同氣氛。為了體驗這種趣味,到清邁,我會在塔佩城門及湄平河畔的旅店各住幾天;在龍坡邦,先依傍湄公河欣賞落日,再搬到南勘河邊,清晨笑看小和尚賣力划船上學……截至目前,我最高換房紀錄是在仰光,停留兩個星期,總共換了三家旅館!

同好如果覺得我這怪癖還怪得挺有意思,下次出遊不妨添個行程:逛旅館。

青春名人堂/無靠不成雙春 不吃回頭草
今日登場:馬克/聯合報

金玉涼言
王芊芊/聯合報
債留子孫,怕苦了他們;

錢留子孫,怕害了他們。

 
 
 
訊息公告
 
 
 
 
將將!北市最受歡迎的「拍片景點Top5」是…
隨著國內外越來越多電影、電視、廣告及MV申請在臺北拍攝,象徵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藉著協助影視產業,成功行銷臺北市觀光。但你可知二○一四年北市最hito的拍片景點是哪些?

活動》【東寫西讀電子報】慶改版!百份好禮大方送!
最實用的滿分寫作技巧、閱讀理解練習通通在這!寫作名師獨授寫作祕訣,精選全球時事文章,每周一期讓孩子天天進步,讀來有想法、寫出自信心!訂閱即送百份大獎!
 
 
 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  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health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NBA TAIWAN | blog | shopping


--
由 Blogger 於 4/13/2015 10:02:00 上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 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shop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